史小諾與校友互動是全場的重點和亮點,學生上臺與史小諾面對面交流,史小諾回答瞭同學們的問題,讓在場的同學受益匪淺。

考試中激烈的競爭給她留下瞭深刻的印象,不僅人多,“甚至連專業播音員都來參加瞭。”憑著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自信,史小諾進入瞭前十名,但最終還是被淘汰瞭。然而她並不氣台中月子中心|台中月子中心推薦餒,堅持努力,在第二年的復考中,她順利地被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錄取瞭。

在活動現場,她向在場的同學和校友講述瞭對母校和傢鄉的情懷,分享成功路上的心得、關於夢想背後的故事。

小時候,史小諾一直生活在萬州。父母大學畢業後分配到萬三中當瞭中學老師。

同時,史小諾表示:萬州是她的故鄉,萬三中是她的母校。不管在哪裡,故鄉和母校都會在她心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中。她時刻牽掛著故鄉的變化,牽掛著母校的發展。

史小諾與校友互動

4月28日,由萬州區關工委主辦、三峽都市報社和萬州三中承辦的萬州區2018年“好書進校園”活動現場,迎來瞭一位特殊的嘉賓 中央電視臺記者、主持人,《經濟信息聯播》、《全球資訊榜》主播、《遇見大咖》制片人、萬州三中校友史小諾。

30歲走進央視成為主持人

【現場互動】

從小在語言方面就很有天賦

40歲時,一次在飛機上看雜志,一篇題為《我們就是想有變化》的文章詳細講述瞭與自己同學、同事、但幾乎未交流過的導演哈文創新辦春晚的過程,於是想要有作為的她經過3年磨合,終於制作出《遇見大咖》紀錄片。

萬州籍央視美女主播回鄉分享“背後的故事”

這一段話使我感觸頗深,我也應該在生活中堅持做好我的每一件事。

從小,史小諾在語言方面就很有天賦,這也許跟她的父母都從事英語教學密不可分。在學校,她是文藝積極分子,每次有演出活動,她都是小報幕員。

就這樣,膽子小又膽兒大開始瞭職業生涯:四川電視臺,重慶電視臺,30歲時踏進中央電視臺的大門,直到今天。

現場簽台中西區月子中心|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推薦名售書 勉勵學弟學妹努力學習

活動現場,史小諾帶來瞭她的新書《40而立,也不晚 遇見大咖背後的故事》,這本書講述瞭她多年來在錄制紀實財經人物紀錄片《遇見大咖》時,與眾位財經大咖熒幕背後的故事,也講述瞭她擺脫“美麗的空想傢”的歷程。書中記錄瞭王健林、柳傳志、劉強東、董明珠、雷軍等大咖的另一面,以及在拍攝《遇見大咖》的過程中,史小諾采訪並跟拍大咖時的經歷和難忘時刻。

就這樣,讀完瞭小學中學之後,史小諾也不知道自己將來能夠幹什麼,因為父母的緣故,考上師范將來當老師,似乎是再恰當不過的選擇。直到有一天,高三那年同桌拿瞭一份廣播電視報給她看,報紙一角有則啟事: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在川招生兩名。史小諾怦然心動,“當時就覺得新鮮,挺想試試”。

現場分享中,可以看到史小諾采訪並跟拍大咖時的經歷和難忘時刻,也可見史小諾從主播到制片人的角色蛻變 經歷瞭擺脫“美麗空想傢”稱號的“懶惰式”進化。2012年,史小諾在央視度過瞭十年,不惑之年的她,身體裡的某個進擊鍵突然被觸動,徹底終結此前“睡不醒”的人生。

史小諾在40歲之前的人生可以說是一帆風順,25歲就成為重慶電視臺“一姐”,30歲走進央視成為經濟頻道知名欄目主持。

但是在書中史小諾坦承自己懶惰:大學4年,她仗著“嗓音不錯”的優勢從未早起去練過聲,心想“反正我吃個饅頭就開嗓瞭”。那時的她不僅懶,還愛吃,一米六二的個子體重最高時達到121斤,典型的“好吃懶做”。40歲前,史小諾是一個毫無職業規劃的人。

史小諾向母校贈送瞭自己的新書。同時還舉行瞭現場簽名售書活動,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努力踐行自己的人生理想。財經人物紀錄片《你從哪裡來》拍攝制作歷時將近3年,跨越千天。史小諾是節目的主持人,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史小諾還是這檔節目的構想者,花瞭近3年時間,她將自己的構想變成瞭現實。2015年2月,《你從哪裡來》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好評不斷。

一件藍色襯衣顯得端莊優雅,美麗大方,離開萬州多年的萬州美女史小諾再次回到母校萬三中看望母校、師長以及學弟學妹。見面活動中,史小諾與初86級和高89級同學一起朗誦瞭《母校,我永遠是你的孩子》,表達對母校的深情厚誼。

和同學互動,最親切的小諾學姐

從小,史小諾的膽子都很小,然而有時候,又超出尋常的膽大。她曾從幾乎筆直的巖壁上翻進軍分區大院,隻為與小夥伴們一起上學。被爸媽發現後,免不瞭責罵、罰跪。

王智賢(初一三班):我問:“小諾學姐,你再次回到母校心情是怎樣的呢。”她回答說:“對我來說就像是回到傢一樣,無比親切,這是我從小到大,成長學習的地方,留下瞭很多美好的回憶。”通過這一次和小諾姐姐的交流,我明白瞭我們應該培養自我的愛好。

當然,我們也應該懂得感恩,像小諾學姐一樣學習,即使現在已經功成名就,也不忘曾經哺育她的母校與老師們。

劉施澤(初二十班):我問:“要堅持做一件事情很難,您一直堅持一路走下去的信念是什麼?”

小諾學姐說:“我的信念就是要堅持,要堅持做一件事情真的很難,但是隻要你堅持做一件事情,你也一定會有一個充實、美好的生活!從今天開始,堅持每天跑步30分鐘,30分鐘不算長,但隻要你堅持下來,就能養成堅持的好習慣,就能夠擁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史小諾傢裡有一本小人書,叫做《美麗的空想傢》,封面是一隻漂亮的、趾高氣揚的大公雞。小時候,媽媽常常說她喜歡空想、幻想。

彭嘉瑜(初二十班):小諾學姐為我們講述瞭她從小在三中的故事和她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一次次的挑戰,突破,放棄安逸舒適的工作環境,勇敢地追逐更好的自己。我在深思,如果我是她的話會做怎樣的抉擇。會走怎樣的路。可能我最開始就不會去沖刺那整個四川僅有的兩個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名額。就不會有後來的成功。於是我會遺憾。沒錯,遺憾,我想到瞭這個詞。小諾學姐的人生無疑是精彩的。

所以我提出瞭這個問題:“在您精彩的人生中有什麼遺憾的嗎?”她沉思瞭一下告訴我說:“遺憾肯定會有的,無論什麼大事小事。可是,在人生的路上是沒有回頭路的。”是啊,人生沒有回頭路。小諾學姐一直以來都是朝著自己的夢想,堅持努力下去。小諾學姐的話,會永遠激勵我。

曾靖童(初三五班):我提瞭這樣一個問題:您的書上寫著“遇見大咖背後的故事”,請問在您與王健林、劉強東這些大咖的采訪中,他們有哪些閃光點值得我們學習呢?學姐侃侃而談,在她的一番講述中,我記住瞭一個詞:勇敢。什麼是勇敢?是人們有勇於敢為人先的精神。

我聽後感觸頗多。當下的我隻是一名糾結於成績起伏的普通初三學生。普通的我身上不正缺乏那樣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嗎?於我而言,勇敢是一道又一道解出的數學難題;是一天又一天增進的實心球投擲成績;是一個又一個熬夜苦讀的深夜;是一次又一次想要說放棄卻依然咬牙堅持的毅力。學姐的耐心回答讓我明白:勇敢是通向成功鑰匙!

劉婧儀(初三、六班):我向小諾學姐提問:“在剛才您與我們的分享中說,您曾經主持過許多有關重慶主題的晚會,那麼在您的心目中,中央電視臺、重慶、萬州、三中又有怎樣的意義呢?”她回答說:由於父母是三中教師,身為教師子女,三中對她來講就是傢。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都在萬三中。小時候也經常喜歡與小夥伴們一起在三中玩耍。因為每天都待在三中,她也想走出三中看看,還曾經因為偷跑出去被罰。所以萬三中和萬州是她心中不可抹滅的印記。中央電視臺對她來說,是她事業達到巔峰的平臺,所以對她來說中央電視臺便如伯樂一般吧!

小諾老師的一番分享,使我被她的魅力所深深折服,她身上的氣質是通過多年的磨煉,由內而外透露出來的。同是萬州人,同為三中友,我為自己能與這樣一位大咖相識並交流而深深自豪和敬佩,也希望自己也能以小諾老師為榜樣,為三中爭氣,為萬州爭光。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arrow
arrow

    ims224ki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